close

晚餐後和爸媽通電話時父親又提起了海角七號。

由於明天放假的關係,
今晚是難得清閒的時刻我索性上網開始搜尋相關的資訊。
非常漫不經心的搜尋之後,
在youtube上找到了電影預告。
短短兩分多鐘的影片中出現了許多熟悉的身影,
尤其是看到馬念先時更是讓人開心。
在預告這樣子結構之下到尾聲時我居然眼框濕潤鼻酸了好一陣子,
我想那的確是一部相當吸引人的片子。
但除掉情節之外,
我想鷹該是關於我自己。

故事,有太多的種類,
但確實能讓我毫不自覺那樣坦率直接反映的,
我想都是最能讓我有所投射最接近自己的故事。
而這部,是關於台灣。

能這樣自然直接的被觸動,
實在很舒暢。

再想到前幾天自友人口中聽到哥哥對身邊朋友們的有趣比喻,
那是一組以科技產品為基礎作的比喻。
根據哥哥的說法,
我是掃描器,
能作一針見血的評論,
但因害怕反應自己就都反應別人。
反覆咀嚼了兩三天之後,
對這句話有很深的感受。
我的確有這樣的個性。
不論是不夠坦率也好,
對自己的很多情緒想法也都有某種曖昧的地方,
也可以說,我是害怕以正確的語言反映自己的。
也許這是影響我其餘許多個性的重要因素,
而這樣的情形也因此出現在生活中的各個角落,
置身事外的微妙想法也不時的在我身上浮現。
這時我想起友人在踐別派對上對我說的:"今天你不能再當觀眾,你要介入,這是屬於你的場合。"

的確。


雖然這並不是一轉眼拍個手啪啪兩聲就能改變的事情,
但我確實要更介入一些,更坦率地切入自己的生命。

起身泡了壺熱茶之後我因為朋友最近提過的關係我又查了九降風的資訊,
預告中沒有我熟悉的情節,沒有我曾經歷過的事件,也沒有相同的制服。
但自畫面中傳遞過來的,
是一種讓我恣意懷念的能量。
青春年少的我們因年幼而不完全,
也因此世上的一切都是那麼飽和而鮮明,
所有的經驗都極端而強烈,
教室前的閒談便是十八歲最重要的篇章,
雨天的午後也總是那麼的令人蠢蠢欲動。
也因此,
這些畫面才在回憶中佔了那麼大的篇幅而令人沈醉,
是這樣特殊的時代。

即將滿二十六歲的同時那些畫面總還浮現在我眼前,
複雜事件的細節已不再清晰,
浮現的只有糾結的情緒和鑽牛角尖的自己。
此時畫面中的主角們也都還在繼續熱切的演繹各種美好的情節,
從他們的眼中我便能看見那光輝的時代的倒影。
而我,也正是其中的一員。

 

Cheers.

獻給上一個、這一個、以及接下來的每一個美好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oyzh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